A- A+

《大陸產業》數博會今開幕,BAT再聚首

時報新聞   2018/05/26 13:19

【時報-台北電】「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數博會)今(26)日開幕,數博會組委會透露,大陸互聯網3大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創辦人李彥宏、馬雲、馬化騰將再次聚首,參加論壇並發表談話。本次數博會還新設台灣展區,共有5家台灣企業參展。

 貴州是大陸發展大數據的重鎮,國家大數據中心就設在省會貴陽內的貴安新區,也吸引不少企業再次投資,如富士康、蘋果(Apple)等便將數據中心設於此處。2014年,貴陽舉辦全球第一場以大數據為主題的博覽會。至去年,大陸官方正式將此會升格為國家級,足見對大數據產業發展的重視。

 本屆展會以「數化萬物,智在融合」為主題,展期為期4天,將圍繞人工智慧、數據安全、萬物互聯、數位經濟、精準扶貧、區塊鏈、工業互聯網及大數據+大健康共8個主題舉辦高端對話,另還舉辦50場論壇。貴州台辦透露,目前已吸引5萬多名民眾報名參加,較去年增加1萬5千人,並吸引全球逾1,500家媒體採訪。

 值得注意的是,數博會組委會在確認馬雲確定參加大會後,宣布BAT的3巨頭將再度在數博會聚首。其中,李彥宏將參加「人工智能:AI生態加速未來」高端對話。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將出席「工業互聯網,產業新動能」高端對話。

 本屆數博會也首度開設台灣展區,邀請台灣5家企業參展,分別為源壹科技、原資系統整合、廣驛科技、天來諾亞克及數位無限軟體。主辦單位並安排參展台企今與當地企業進行交流對接。貴州台辦表示,近年台商考察貴州,多以大數據、醫療、教育、農業等產業為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賴瑩綺/貴州貴陽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