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A股入摩,看好比美股更易賺

時報新聞   2018/05/26 13:36

【時報-台北電】大陸A股即將於6月1日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A股投資效益受到外資關注。近日,高盛分析師指出,投資大陸高效益的績優藍籌股,會是賺錢的好機會,並且認為國外投資人對大陸市場會來越來越看重。

 據美國「富比世」雜誌網站日前報導,股神巴菲特的合夥人芒格(Charles Thomas Munger),在柏克夏海瑟威公司股東活動中公開表示,大陸股市是個更好的投資選擇,比美國股市更容易賺錢。該報導指出,據高盛首席中國策略師劉勁津表示,過去10年,大陸A股在全球範圍內,每股盈餘表現優異,美國投資人將更積極投入A股市場。

 而大陸A股即將納入MSCI指數,就是明顯的有利因素。在本益比成長方面,大陸A股的價格比全球其他主要市場更具有吸引力。

 另一個吸引點是,華爾街的的空頭分析師並未看空大陸A股,因此,現在從大陸新經濟、消費和醫療保健領域,更能獲得賺錢的機會。

 該報導指出,據高盛公司大中華區股票主管克莉絲蒂娜表示,大陸A股的積極開放,允許國外投資者,「投資大陸效益更好的藍籌股」,將會湧現出在大陸市場賺錢的好機會,主要原因,是這些績優企業沒有被空頭分析師盯上。

 克莉絲蒂娜說,高盛公司買進的股票名單中,包括在岸股票和離岸股票。追蹤大陸市場的全球資金,正逐漸將增加,因為大陸A股成為MSCI全球指數的一部分。而這只是開始,隨著大陸經濟持續以超過美國的速度成長,對大陸市場的興趣,將會更加擴大。

 該報導說,未來幾年,投資大陸以消費為主導的經濟,註定會成為投資管理領域看重的一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