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古巴737墜機死者增為112人,生還旅客僅存1名

時報新聞   2018/05/26 17:00

【時報-台北電】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本月18日晚間,一架從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前往東部城鎮奧爾根(Holguin)的波音(Boeing)737-200型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墜毀,造成機上113名乘客與機組員中,第一時間僅有3名乘客重傷生還。但隨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古巴衛生部方才宣布,又有一名名為桑切斯(Emiley Sanchez)的婦女去世,僅剩下最後一名古巴女性持續與死神拔河中。

從哈瓦那飛往奧爾根的航程為1小時20分鐘,而奧爾根是古巴第4大城市,距離東部的旅遊勝地聖地牙哥城只有100公里,這也是為何此趟雖屬國內航班,卻是由墨西哥的航空公司負責營運。當時目擊者指出,該架編號DMJ 0972的航班在起飛後不久即墜毀,全機摔落在一號航站大樓附近的農田內,現場一片混亂。

綜合外電報導發現,此架墜毀的737-200型客機,屬於第一代的波音737。首架飛機於1967年6月29日出廠,1968年投入服務,由於機齡偏高,加上高耗油量、噪音問題與維修成本上漲的問題,目前多半僅剩第三世界國家的航空仍持續使用。該機型最大特點之一,因裝設有滑橇的裝置,讓737-200客機能平穩降落在未完善或不平整的跑道上。出事的墨西哥航空公司轄下機隊中,除了失事這架外,另還有2架同型客機。

原先三名幸運生還的乘客,都確認是古巴籍的女性,而目前唯一還活著的生還者,古巴當局也證實其身份:現年19歲的麥蓮迪亞茲(Mailen Diaz),與前兩位女性相同,因為大面積和嚴重的燒傷,持續與死神進行對抗中。(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靖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