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OPEC增產不如預期,油價大漲3%

時報新聞   2018/06/23 09:06

【時報-台北電】CNBC報導,據與會官員透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五達成7月開始每天增產100萬桶的臨時協議,不過實際增產量可能僅60萬桶,由於增幅低於市場預期,刺激油價大漲約3%。外界認為,OPEC達成共識後,周六與俄國等非OPEC開會討論聯手增產事宜幾乎不成問題。

 紐約西德州原油8月期貨價周五盤中上漲3.5%,每桶報67.78美元。國際油價基準的倫敦布蘭特8月期油上漲2.8%,報75.1美元。

 沙烏地阿拉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說,雖然OPEC同意每天增產100萬桶原油,但這僅屬於名目數量。

 因為增產量是按比例分配給各產油國,在部分產油國無法百分百達成被分配的增產量之下,OPEC與非OPEC產油國每天合計增產量不會超過100萬桶,估計實質每天增產量僅約60萬桶。

 沙國強調,增產目的是彌補部分產油國產量急降造成的供應缺口,不會讓供應氾濫。

 法里周四表示委內瑞拉、安哥拉和利比亞等供應急降,令OPEC每天實質產量減少280萬桶。沙國提出增產100萬桶目的,只是要維持原先每天減產水準,對實質供應沒有太大影響。

 OPEC與俄國等從去年1月開始聯手,每天減產180萬桶來挽救油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