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台開新階段,加速活化資產

時報新聞   2018/06/23 10:01

【時報-台北電】台開(2841)民營化後10年來資產總值翻倍躍升、連續獲利,去年獲利甚至較前1年成長逾9成,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指出,邁向下一階段,首要任務是讓更多新血加入,今年到明年的重點目標,則是透過資產增值變現,滿足股東期待。

 「現在是非典時代,不能用過去的經濟學理來期待,須破壞式創新,為此,台開需要更多年輕人才加入!」邱復生指出,台開今年到明年重點目標就是,讓資產增值、變現,已取得建照的開發案盡快完工,並推動資金優化、資產活化,以後就是從金融資產角度如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來發展活化。

 台開總經理邱于芸指出,經營公司是要讓員工、股東對公司有期待,而非創造家族財富,對成立逾50餘年的台開來說,未來成長的DNA中,需要有一個空間,去連結年輕世代對台灣土地的看法。

 邱于芸表示,台開未來短期3到5年營運策略,首階段將土地資產變成更有價值的資本,第二階段是公司會有更多的住戶與會員加入,第三是專案管理建立後,會有更多開發能力拓展至其他土地開發專案。

 她強調,正在接觸了解國外基金的運作,國外強調3~5年內回收成本,在風險控管下,對中長期報酬有一定期待,期能吸引作中長期投資。

 面對土地開發也將隨時代與產業轉變,邱于芸指出,希望能為台開注入更多國際能量,針對已取得建照的開發案,如新竹新埔、花蓮洄瀾灣等園區,盡速在半年內開工,後續就是房產建設陸續完成,滿足員工的投入心血與股東期待。

 對於女兒邱于芸出任台開總經理,邱復生指出,主要因獨董們舉薦她來服務,自己也認為確實應該讓年輕人來做,台開重大開發案經過文化、科技加值,取得建照後是新階段的開始,正好交給年輕的一代來做。

 台開去年營收7.68億元,較2016年2.93億元,成長1.62倍,稅後淨利4.75億元,較前年成長91%,EPS為0.63元。花蓮洄瀾灣園區目前有日出山莊與主題旅館取得建照,新埔雲夢山丘則有SA酒店式公寓、Villa3、東側溫室餐廳等拿到建照。至於取得使照、台灣首間貨櫃星巴克,預計於第3季開幕。(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