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吳伯雄天水祭伏羲,祈兩岸和平

時報新聞   2018/06/23 10:58

【時報-台北電】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戴美玉伉儷,昨天攜手出席甘肅天水市2018(戊戌)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吳伯雄獻花並提寫「今古一脈,根系伏羲」墨寶留念,祈祝兩岸人民和平、安樂。

 吳伯雄會後受訪指出,能向中華人文始祖伏羲氏致敬,也是對中華文化的肯定。兩岸血濃於水,因此兩岸之間一定要和平,不要戰爭,讓兩岸人民都和平、安樂生活,大家互助、互利,和平發展,他說這是國民黨一貫的主張。

 第5屆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昨在台北圓山飯店和甘肅天水市同時連線舉行,第29屆中國天水伏羲文化旅遊節也同時開幕。

 天水公祭伏羲,由來已久。1988年天水市政府恢復公祭伏羲大典,推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打造世界華人尋根祭祖聖地,至今舉辦了28屆中國天水伏羲文化旅遊節,成功達陣文化尋根的戰略目標。

 吳伯雄一行在參加天水伏羲氏公祭大典後,一行將轉往寧夏銀川,考察一帶一路對台商可能帶來的商機,隨後前往上海,出席2018滬台論壇,同時與上海市領導會晤交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慶正/台北天水連線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