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利-營建》股東會上演大驚奇,京城股利0元變2元

時報新聞   2018/06/23 11:07

【時報-台北電】連續3年未發放股利的京城建設(2524)昨(22)日召開股東會,演出大驚奇戲碼!雖然董事會先前已決議今年不配發股利,不過因營收和獲利逐年上揚,經股東臨時提案,並表決通過,加發現金股息2元。

 京城董事長蔡天贊表示,京城下半年將有超過200億元的四大案可供入帳,因此「今年下半年會產生好的成績!」

 今年南台灣股東會最大驚奇,首推京城,因為從2015年到2017年,京城都不配發股利,今年董事會原本也決定比照前3年不配發股利,不過昨天股東會在進行股利議案時,有位王姓股東發言,表示京城營收、獲利近來表現良好,可是都未能發放股利,讓小股東有點氣餒,希望公司能夠發點股利,鼓勵小股東,讓股東有點獲利。

 主席蔡天贊當場裁示,休息5分鐘,召集董監事協商,並決議變更股利政策,改為發放7.68億元,折合每股現金股息2元,並提交大會表決通過,讓京城今年股利從原本的零元增為2元。

 蔡天贊表示,京城今年前5月營收15.62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0.82%,上半年表現良好。下半年又有京城大苑、美術世界、H2O京城、彩虹公園都更案等4個大樓建案,將陸續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四大案總銷分別為55億、100億、23億、28億元,合計總銷金額超過200億元,都是可供銷售入帳的主力案源,因此,「今年下半年會產生好的成績」,回報股東。

 蔡天贊表示,房地產市場今年延續去年的成長力道,京城也按照既有步伐前進,除了積極物色買進建地外,未來也開發高雄捷運站沿線、亞洲新灣區,以及沿海港區附近的土地,因為重大公共建設及景觀,可望帶動建案銷售,提高利潤。

 京城昨天以平高盤23元開出,盤中下跌到22.90元,在股東會決議發放現金股息2元之後,放量上攻,最高漲到24.35元,成交量也放大到1,003張的近3個月新高,終場以23.75元收盤,上漲0.90元、漲幅3.94%。(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