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兩大壽險買什麼?10檔高殖利率股穩穩賺

時報新聞   2018/06/23 15:52

【時報-台北電】台股今年發放現金股息再創歷史新高達1.4兆元,金控雙雄獲利繳佳績,旗下壽險功不可沒。在各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上,國泰、富邦兩人壽重押的持股中,包括國建(2501)、寶成(9904)等10檔名列前茅,且殖利率均逾4%,在大盤高檔震盪之際是相對穩健的投資標的。

 專家指出,壽險業投資台股的選股邏輯相仿,高現金殖利率多為其中關鍵,另外,包括股價波動度β值在0.85至0.9間,或殖利率雖不高,但產業前景佳或公司成長性具爆發力等。金融保險身為台股大金主,通常不追求短線,而以穩定收益、長期投資為主,其買股心法可作為投資人師法參考。

 金控雙雄獲利成績亮眼,旗下壽險公司貢獻良多,隨各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爐,進一步以國泰、富邦兩人壽持股數查找,探尋具報酬率與穩健雙優勢的投資標的。

 在各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上,分別就國泰、富邦兩家人壽公司,篩選其持股數前十名的個股,進一步找出殖利率逾4%者。其中,包括國建、寶成、台灣大、遠傳、中華電、大聯大等6檔個股獲兩大壽險青睞,均有持股;國泰另持有統一、台塑、永豐金及台達電等4檔。

 國內外股市已來到相對高檔,權值股與龍頭股的股價偏高,不為壽險所追逐的對象,而是持續鎖定股價波動率低、高配息的個股。由上列個股可見,電信三雄仍是壽險業的最愛,至今在投資組合中必備部位不變,由於具備特許權優勢,民生需求度高且產業發展穩定,現金殖利率也高,備受市場青睞。

 此外,包括製鞋業的寶成、營建業的國建、食品業的統一、台塑四寶中的台塑、金融股的永豐金均入列,而電子族群也有台達電及大聯大等兩檔入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