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台大加護洗腎接錯管疑釀1死,台大回應「無相關」

時報新聞   2018/06/23 16:16

【時報-台北電】台大醫院加護病房遭傳出洗腎管路出包事件,將本應接RO逆滲透水的孔洞,誤接到一般的自來水,共計6名患者受影響,其中1人在數天後死亡。台大醫院方才指出,本案第一時間已完成系統和設備改善,也主動和家屬說明與致歉,但目前證據顯示「無相關」。

 台大醫院聲明稿如下:

 本院平時針對各項異常事件均會進行通報改善,針對本案在第一時間即已確實完成檢討並已徹底改正系統性流程及設備改善,同時亦主動跟家屬說明表達歉意;然於眾多因素之間究為時序關係或有因果關係,亦會秉持實事求是的精神來驗證,但目前證據顯示無相關。

 至於病人後續情況,會由專業醫療團隊持續觀察及照顧,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因法律賦予醫療從業人員的隱私保護義務,不適合多做說明,尚請諒察。本院設有發言人,未獲授權之相關人員均不能代表臺大醫院發言。

 最後本院再次向病人及家屬致歉,本院亦會深切檢討。(新聞來源:中時 倪浩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