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Capcom初登線上嘗甜頭,強推旗下遊戲上雲端

時報新聞   2018/06/23 16:29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遊戲業者Capcom日前針對任天堂遊戲機Switch推出雲端版《惡靈古堡7》遊戲後,近日打算讓旗下其他熱門遊戲也推出雲端版,盼能推動線上遊戲串流市場起飛。

 線上影片串流業者網飛(Netflix)及線上音樂串流業者Spotify發跡後,吸引越來越多業者將各式娛樂內容搬上雲端,唯獨電玩產業至今對雲端遊戲態度保留,因為電玩遊戲只要發生一點網路延遲就會讓遊戲體驗大打折扣。但Capcom依舊看好5G網路時代來臨將化解難題,搶先布局雲端遊戲市場。

 今年5月Capcom在日本推出的雲端版《惡靈古堡7》,讓Switch用戶以18美元購買180天線上串流服務,比數位下載版《惡靈古堡7》的單價50美元便宜許多。

 內情人士透露,假設雲端版《惡靈古堡7》市場反應熱烈,Capcom也考慮將《洛克人》、《快打旋風》及《魔物獵人》等熱門電玩搬上雲端。

 除了Capcom之外,近年索尼及Square Enix也開始投資雲端遊戲市場。索尼已在美國、日本及部分歐洲國家推出線上遊戲串流服務PlayStation Now,Square Enix也在日本推出多款雲端版遊戲,包括任天堂3DS手持遊戲機專用的雲端版《勇者鬥惡龍10》。

 對遊戲業者來說,熱門遊戲先推出套裝版及數位下載版,再推出雲端版不僅能創造額外營收,還能拓展新用戶族群。以《惡靈古堡7》為例,這類高階遊戲向來需要大量儲存空間,不適用Switch這類手持遊戲機,但雲端版《惡靈古堡7》利用線上串流的方式讓Switch用戶也能獲得相同體驗。

 只是目前線上遊戲串流市場剛起步,商業模式還不明確,有待遊戲開發商、硬體開發商及提供雲端平台的電信業者協調獲利分享機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