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日5月工業生產,恐現衰退

時報新聞   2018/06/24 12:57

【時報-台北電】日本將在本周公布多項經濟指標,包括工業生產、就業報告等。分析師認為,受累於運輸設備產量下滑,加上電子零件與裝置進入庫存調整,預料5月工業生產將呈現4個月以來首見衰退。

 日本經濟產業省訂於本周五(29日)公布5月工業生產。據路透調查17位分析師看法,預料工業生產下跌1.1%。不過,市場人士對前景並不悲觀。

 SMBC日興證券分析師受訪時表示,「產能並不全然疲弱,我們預料第2季工業生產將會反彈。」

 三菱總合研究所經濟學家指出,「美國的保護主義加劇,電子零件與裝置的出口衰退,讓製造業的信心些微下滑,但仍維持在高水準。」

 日本4月工業生產月增0.5%,較市場預期的0.3%還高,寫下連3個月成長。日本首季經濟陷入衰退,預料在第2季重現擴張。

 近期揭曉的數據顯示日本製造業仍然穩健。6月Markit/日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達53.1,高於5月的52.8,指數仍處50臨界點以上,顯示景氣還在擴張。

 不過其他指數則反映訂單成長趨緩的風險。由於美中關稅威脅加劇,使得該月新出口訂單呈現2016年8月以來首見萎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