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14日失守2900點關卡但週線翻紅,關注Fed政策和資金回流

國際股市   2019/06/17

滬股上週五翻空急跌約1%,2900點整數關卡失守後,市場看法並沒有一面「倒」;甚至有部份分析師認為受全球市場流動性預期改善、國內各項寬信用政策推進,以及科創板開板等多方面積極因素的影響,A股週線翻紅的勢頭可望延續。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貨幣政策和A股外部流動性的趨勢已明確,相對寬鬆的國內貨幣政策從表態到落地坐實,A股市場向上的趨勢漸明。不過,A股能不能回春,仍得看全球央行們馬首是瞻的美國聯準會(Fed)本週例會後釋出的訊息是唱「鴿」或如「鷹」展翅。如果Fed釋出的訊息偏軟,再搭配A股市場外部流動性不斷改善,有利後市「持盈保泰」。

今年以來,寬鬆、降息似乎已重新成為全球貨幣政策的主題,降息或準備降息的國家不斷增加。印度央行2月7日宣布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6.25%,揭開全球降息的大幕。其後,埃及、吉爾吉斯、喬治亞、亞塞拜然、牙買加、巴拉圭、奈及利亞等國家央行也開始降息。

上證綜指14日收盤挫跌28.77點或0.99%,以2,881.97點作收,近2,879.66點的日低。該指數在6月第一週急跌2.45%後,14日當週反彈1.92%。

14日當週,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人民幣156.62億元(下同),單週淨流入金額創3月以來新高。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13.96億元,深股通淨流入42.66億元。

政策面上,一方面,中國6月扶持消費和基建托底的政策落地;另一方面,近日穩金融、防風險的預期管理不斷強化。此外,科創板在上週宣布開板,滬倫通持續推進,金融市場改革開放不斷深化。

安信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陳果表示,短期來看,在當前經濟背景下,從Fed表態近期趨鴿派,國內穩增長政策有更加積極跡象,G20峰會臨近也有利風險偏好,短期市場研判不必過度悲觀或恐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