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國巨、聯發科、儒鴻、中信金今除權息,台股短線指標

時報新聞   2018/07/09 08:5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台股呈震盪格局,反覆回測年線等重要支撐;針對美中貿易事件,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目前來看,美中貿易戰發展按照原本計畫執行,情勢沒有變得更為惡化;美歐之間針對汽車課徵進口關稅的利空淡化,也顯示貿易戰暫時無擴及歐洲也有助提振歐美股,但後續仍須密切關注貿易戰的發展。今日有國巨(2327)、聯發科(2454)、儒鴻(1476)、中信金(2891)等除權息,走填息或貼息之路可視為台股短線指標。

外資在6月份淨匯出18.84億美元,連3個月淨匯出65.38億美元,相當於在短短3個月的時間落跑新台幣近2千億元,然而,台股大盤指數並未大跌,研判是以壽險資金為主的內資撐住台股大盤,後續變化值得關注。

廖哲宏表示,就產業狀況而言,零組件缺貨漲價不斷,科技產業榮景延續。包括消息指出蘋果今年將一口氣推出三款新iPhone手機,市場評估零組件鋪貨潮有望從第三季啟動。受惠非蘋陣營提前卡位,來自大陸品牌手機訂單也有望為相關供應鏈增添營運成長動能。另一方面,虛擬貨幣價格波動大,增添供應鏈訂單前景的不確定性。但回歸基本面,長期成長趨勢仍持續聚焦在AI、車用電子、雲端伺服器、速度提升及物聯網等相關零組件及概念股。

從市場結構來看,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後續發展對產業和市場潛在影響的不確定性升高;6月以來迄今,外資近期賣壓持續,後續動向是否緩和、甚至有望出現反轉,亦是牽動市場投資信心和權值股多空表現的重要關鍵和觀察指標。

就選股觀點上,廖哲宏表示,電子股方面可持續聚焦: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iPhone供應鏈(鏡頭、天線)、半導體(ASIC)、電子原物料(被動元件及二極體);非電族群方面,則可留意:汽車零組件、穩定現金殖利率概念股如水泥、營建及中國消費升級概念股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