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其他電子》歐美AM市場拉貨增,橙的Q2營收季增4.89%

時報新聞   2018/07/11 07:42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橙的電子(4554)6月合併營收為0.4億元,月增0.39%;累計第2季合併營收為1.22億元,季增4.89%,年減5.49%。雖因大陸地區OEM市場客戶第2季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期減緩,但受惠於歐美地區AM市場客戶的拉貨力道增溫,來自AM單季營收明顯年增23.28%,抵銷大陸地區的走弱。

 橙的表示,自2018年起致力於提升集團整體獲利並持續優化為首要目標,在調整產品銷售結構上,從今年上半年主要AM及OEM市場客戶的營收表現來看,AM市場客戶的需求仍見強勁,由於AM市場享有優於整體平均毛利率的水準,將有助於整體毛利率及獲利提升。另一方面,橙的也持續優化台灣及蘇州兩地生產基地的產能配置、強化費用嚴控、進行新世代TPMS產品研發以提升產品平均單價等重要策略執行,期待效益逐漸展現。

 橙的指出,近期公司已成功與日本米其林輪胎、日本軟銀三方成功合作TPMS系統結合雲端大數據,提供包括輕重型卡車、公車等相關業者蒐集週邊環境、車輛資訊進行分析,實現橙的電子邁入車聯網發展的第一步,亦凸顯公司高度的競爭利基。

 2018年下半年起進入歐洲雪胎出貨旺季,加上大陸政府規範新車強制安裝TPMS系統前的AM市場加裝需求以及歐洲台灣兩地汰換TPMS系統加裝潮將陸續顯現,將有助於帶動橙的來自AM市場客戶的營收比重持續攀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