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想到爸媽淚崩,李佳薇心疼父母

時報新聞   2018/07/12 08:05

【時報-台北電】李佳薇近日推出相隔2年的新專輯《相反的是》,隻身來台打拚7年的她,長年掛心遠住馬來西亞的爸媽,李佳薇日前接受「2018旺旺孝親獎」專訪,分享和父母相處故事,一個多小時訪問她數度落淚,哽咽表示每次回馬來西亞,爸媽一定排開所有事,只為了和她見上一面,即便只有半天時間,兩位老人家也心滿意足!李佳薇哭著說:「爸爸媽媽總是讓我感覺沒什麼事比女兒更重要,只要我回去,他們什麼都可以不管。」

 有時候回大馬,李佳薇因工作關係無法住家裡,爸媽會特地開車,拎著大包小包和事前準備好的食物到飯店找她,「他們每次拿的東西,多到好像在逃難一樣,一見到我就趕緊拿出熱騰騰的飯給我吃,他們甚至把每樣菜一包包裝好,事先放在冷凍庫冰著,讓我也能帶回台灣享用。」看到爸媽如此辛苦,李佳薇就算享用到母親的料理,但心裡頭卻很酸。

 李佳薇最短一次返家時間,和爸媽碰面僅半天,內心萬分不捨:「回去是很開心的事情,但又怕他們太辛苦,特地開著車來找我、陪我,有時候我得一邊忙工作沒時間陪他們多聊,其實很心疼他們,只為了來見我、拿東西給我吃、確定我好好的,就放下所有事情不管。」

 李家四姊妹分居不同國家,雖有個姊姊留在大馬陪伴爸媽,但兩老相當獨立、所有事都不願麻煩女兒們,更令李佳薇愧疚:「這是我最內疚的地方,他們永遠不想增加我們的煩惱,不希望顧慮他們太多!」每次碰面,爸媽總要她好好休息、不必抽空陪他們出門走走,「他們總是很貼心地想很多方式幫助我,有時候想帶他們去吃點特別的東西,他們又不想我花錢。」

 隔海送上關懷

 之前李媽咳嗽加上胃食道逆流,健康出狀況,卻瞞著女兒們,兩老自己去看醫生,李佳薇事後知道這件事,難過說:「很心疼!家人有事時自己卻無能為力,無法做什麼的心情很複雜,恨不得馬上飛回馬來西亞。」所幸李媽經調養後已無大礙。

 對於父母親年歲漸長、身體狀況愈來愈多,李佳薇不時叮嚀爸媽注意飲食:「爸爸比較胖、又嘴饞,我們都會禁止他吃太多甜食,甚至米飯也要少吃,因為之前健康檢查報告發現他血糖偏高。」4姊妹不時在群組叮嚀爸爸注意飲食,提醒媽媽多留意,「當你無法在他們身邊,只能遠遠關心他們時,心裡更是放不下。」

 用抱抱表達愛

 她小時候常做卡片送爸媽,忘了何時才停止做這件事,「很多孩子長大後,開始不懂得表現『愛』這件事,連我自己也是,不管在鏡頭前,或跟別人敘述我多愛他們,但面對他們時我還是會害羞。」她要求自己別害羞、學著主動擁抱,「最近要離開馬來西亞時,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抱抱他們,爸爸雖然是傳統類型的嚴父,但我可以很確定的是,我爸真的非常非常愛我,他都會回我一個非常大的擁抱,很溫暖的,所以我告訴自己,愛說不出口時,就用行動讓他們知道,讓他們知道我愛他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