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結盟生變?可成大賣嘉聯益

時報新聞   2018/07/13 07:39

【時報-台北電】可成(2474)、嘉聯益(6153)合作關係生變?金屬機殼大廠可成昨日盤前代三家子公司公告,出脫逾6成嘉聯益持股,處分均價在每股66元以上,可成約一季的時間進帳7.41億元,不過長投變短投,替這樁5G天線強強結盟案平添變數。

 可成是在今年3月以每股38元價位參與嘉聯益的現金增資,合計三家子公司持股高達10.18%,躍居嘉聯益第一大股東。

 時隔一季,可成昨日盤前代三家公司可耀、益德、益盛公告,出脫嘉聯益持股,合計出脫張數達2.61萬張,本次出脫之後,三家子公司的剩餘持股分別為8,000張、3,276張、3,274張,剩餘的持股比率達3.64%,處分均價為每股66元以上。

 受到大股東拋股衝擊,嘉聯益昨日股價重挫至跌停,成交量爆出逾7萬張巨量,走勢相當疲弱,嘉聯益方面也進一步了解可成出脫持股的理由。對於售股原因,可成低調表示,僅單純財務運作。

 可成今年3月入股嘉聯益時,市場一度傳出是蘋果居中牽線,結合可成的機殼、嘉聯益的軟板技術,強強結盟,尤其進入5G時代,天線扮演要角,5G手機用的LCP天線有其技術門檻,連日系第一大廠村田都面臨良率問題,市場看好嘉聯益有可成的富爸爸集團加持,有望進一步提升技術層次,分食蘋果LCP軟板訂單,可成拋售多數持股之下,雙方結盟關係是否生變?引發揣測。

 而可成在這一波釋股中,處分利益共計達7.41億元,以可成目前資本額77億元計算,每股獲利貢獻度約0.96元。

 然而嘉聯益股價重傷,今年以來嘉聯益股價相對強勢,受到可成的加持,股價一度竄升至76.3元,昨日重挫之下,創下波段低點,昨收52.7元,為今年5月7日以來新低價位,投信法人大砍近萬張持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