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中美將重啟談判?人民幣強彈

時報新聞   2018/07/13 07:39

【時報-台北電】昨(12)日市場一度傳出,中美有意重啟談判,嘗試緩解貿易戰,激勵昨日陸股大漲,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匯價也出現大反彈。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美方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其實願意與中國重啟高層談判。雖中美目前並未訂定正式談判時間表,但較低階官員一直保持磋商。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參議院1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國會在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名加徵關稅時,發揮更大作用。該決議雖不具約束性,但凸顯出美國國會對川普近期頻繁使用關稅措施的不滿。

 昨日午後上證綜指大漲2.16%,深證成指上漲2.77%,香港恒生指數亦上漲0.6%。

 在匯市方面,中國人民銀行昨大幅拉低中間價492基點至6.6726,在岸、離岸人民幣匯價午後則大反彈,離岸價最高至6.6723,日內漲近500點,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漲破6.66關卡,較日內低點一舉反彈450點,官方價格與市場價相距不遠,亦減緩人民幣看貶氛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