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方泂鑌用歌聲為父圓夢,前進台大教唱

時報新聞   2018/07/13 08:14

【時報-台北電】方泂鑌(阿鑌)12日於「第四屆台大流行音樂歌唱營」分享創作經驗,透露小時候接觸音樂全因父親影響,「爸爸本來很想當歌手,但因為爺爺反對而作罷。」阿鑌19歲出道,不善言詞的方爸以行動表達對兒子的支持,「爸爸會分享對音樂的看法、教我怎麼唱歌,我們父子也因此話題變多。」然而方爸2007年過世,在阿鑌推出〈壞人〉暴紅前就離開,但阿鑌心中無憾,用行動幫父親延伸夢想,內心已滿足。

 阿鑌11歲接觸的第一個樂器是復古電子琴,「那時候我們遠親有一台琴沒在用、覺得占位置,所以送給我。」後來學口琴、吉他,開啟他創作機緣。他昨邀現場學生上台獻唱同學自己創作的作品,他再以電子琴跟彈,氣氛熱絡!同學們的自創曲經過他指導和潤飾後更加好聽。其中一位同學靦腆表示因無法常見爸媽,思念雙親而創作歌曲,阿鑌馬上鼓勵對方不要躲起來,多與別人分享創作的心得。

 阿鑌近期不分日夜忙著製作預計10月底推出的新專輯,壓力不小,他說:「對我來說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要更快地完成作品,嘗試以前沒有做過的事,也挺不錯的。」

 生日願望想出遊

 他昨趁17日生日前夕參與校園活動,聊起生日願望,他最希望今年可以去旅行,「之前有同學邀一起出遊,最想去戶外有瀑布的地方跳水、或登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