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資金轉布局生技類股

時報新聞   2018/07/17 07:50

【時報-台北電】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升息速度加快,外資減碼台股不回頭,資金轉進了生技股中布局,近期晟德(4123)、逸達(6576)在7月漲幅超過二成,強者恆強定律下,資金找尋具有潛力生技股布局。

 昨日上市生醫指數上漲0.65點,漲幅0.90%,收在72.54點,居上市類類股指數漲幅第一大,前高為今年4月10日74.75點;上櫃生醫指數上漲1.05點,漲幅0.70%,收在151.15點,居上櫃類股指數第四大。

 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吳文彬說,上周台股最後兩個交易日反彈強勁,但外資買超金額並未同步放大,外資對台股並不積極,昨日由買轉賣,使得台股昨日反彈無力後再度跌破季線;但內資撐盤的企圖心依舊,具有題材的中小型股個股表現強勁,尤其生技類股。

 7月來生技股中漲幅超過一成的有11檔,晟德、逸達這2檔漲幅超過二成,大江、麗豐-KY、佐登-KY、葡萄王、台微體、保瑞、泰博、東生華、邦特等漲逾一成。

 近5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買超逾100張以上的有晟德、佐登-KY、景岳、東生華、寶齡富錦、葡萄王、大江、旭富、泰博、神隆等。

 康和證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說,被動元件的資金退潮干擾,資金向生技股靠攏,昨日上市生醫指數比重占台股達0.82%,是今年5月4日以來最高,生技股交易熱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