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薪資大漲扼殺就業,南韓下修GDP成長預測

時報新聞   2018/07/18 10:5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財政部周三宣布,考量國內就業市場復甦疲弱,以及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將2018年經濟成長預測由先前預估的3%調降至2.9%。

 在半年一度的經濟政策報告中,南韓財政部預估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2.9%,與先前南韓央行的預測一致。南韓2017年GDP成長3.1%,創下3年新高。

 南韓財政部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摒除半導體外銷後,南韓的出口成長停滯,且投資正在萎縮,南韓經濟創造就業的能力正在減弱。

 南韓政府擔心大幅調升最低薪資可能扼殺勞動力市場的復甦,企業減少聘雇將打擊消費者支出,而此時正值美中貿易衝突升高,導致南韓去年表現亮眼的出口失去成長動能。

 上周六南韓政府轄下的最低薪資委員會宣布,最低薪資繼今年調升18%後,明年將再進一步調升10.9%,達到每小時8,350韓元(7.4美元)。

 基於企業將減少聘雇,南韓財政部將今年新增就業人數預測,由先前預估的32萬人大幅調降至僅18萬人,創下金融危機時期以來新低。為了提振內需,南韓政府計畫當前預算的財政支出將擴大4兆韓元,將部分國營基金的資金重新分配給創造就業的基建項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