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搶搭生技IPO行情,應慎選標的

時報新聞   2018/07/20 08:21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生技類股近來行情飆漲,連帶推動生技IPO(首度公開發行)市場需求升溫,吸引許多追求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人進場投資,但分析師呼籲投資人慎選投資標的。

 今年以來標普生技精選產業指數屢創新高,年初至今漲幅達15%,吸引許多新創生技公司趁機推動IPO。

 以專門研發慢性腎臟病藥品的新創公司Tricida為例,儘管該公司至今未有藥品上市,卻成功在7月經由IPO募資2.5億美元,使公司市值突破10億美元。

 今年1月在美上市的基因療法新創公司Solid Biosciences,也在IPO當日募資1.25億美元,且股價至今漲幅超過1倍。

 據Dealogic統計,今年初至7月18日為止美國已有34家生技公司完成IPO,募資總額達370億美元。近日還有數家生技公司預備在7月底前完成IPO,其中包括開發腫瘤免疫療法的新創公司Replimune,令外界高度預期今年美國生技IPO案件量將超越去年的37筆。

 美國生技IPO市場的上一波高峰是在2014年,當年共計有84家生技公司完成IPO,募資總額高達78億美元,但市場自2015年夏天開始降溫。

 分析師認為今年雖有大批生技公司一頭熱搶進IPO市場,但短期內還不用擔心生技類股退燒,主因是許多大型藥廠為了維持競爭力正持續購併新創生技公司,而這波購併潮將推動生技類股上漲。

 但分析師不忘提醒投資人在趕搭這波生技IPO熱潮之餘,仍應慎選投資標的。專門提供企業IPO諮詢的Nextstep顧問服務公司執行長丹尼爾斯(Barrett Daniels)向MarketWatch網站表示,IPO市場為許多優良生技公司開啟大門,但其中仍有一些公司在上市後行情走跌,例如Neuronetics。(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