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國人平均壽命拉長,元大人壽推醫療理賠無總額上限

時報新聞   2018/07/28 13:33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現代人平均壽命不斷增加,但長壽並不代表健康,據統計,國人每人每年醫療保健支出10年來增加了37.8%。另外,衛福部統計資料也顯示,每人一生的醫療費用高達369.7餘萬元,有超過3成醫療費用是由家庭自付,也就是每人一生要負擔百萬元醫療費用。

 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國人自付醫療保健支出一路攀升,一旦民眾罹患重症,常需採用新式用藥或新式手術等高額療法,而這些療法往往是要自費的,民眾若沒有足夠的醫療保障規劃,常會因自付金額過高,造成自身與家人沉重的經濟與心理負擔。

 不僅如此台灣人平均壽命2016年已突破80歲,比10年前增加了將近5歲;但衛生福利部的數據統計,每位國人年醫療支出也從3.55萬元增加到4.62餘萬元,由此可見,在壽命延長的同時也帶來「長壽風險」,使長壽可能反而成了沉重的經濟負擔。

 張銘修指出,面對高齡化社會以及潛在的健康風險,無論是工作正在發展階段的青年族群、經濟穩定的中壯年人士,或是卸下工作重擔的退休族,都要及早規劃醫療保障。「元大人壽元氣100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提供住院期間及住院前、後的完整保障,保障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111歲,且採保費調整機制,理賠無總額上限,讓保戶終生擁有完整的醫療保障。

 「元大人壽元氣100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障內容包括住院醫療保險金、出院療養保險金、住院關懷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病房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手術醫療保險金及手術看護保險金等完整的醫療保障,並提供10、15、20等三種繳費年期選擇,民眾可彈性規劃,依照自己的需求與財務狀況選擇繳費年限。

 元大人壽提醒,規劃未來生活時,民眾常透過投資或儲蓄來增加資產價值,但健康保障也不能被排除在外,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及早擁有完整醫療的保障,讓自己與家人面對任何人生挑戰時,都能從容無憂的面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