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其他電子》橙的第2季及上半年EPS正式轉虧為盈

時報新聞   2018/08/13 09:50

【時報-台北電】胎壓偵測器(TPMS)大廠橙的電子(4554)今日表示,2018年第2季合併營收1.21億元、季增4.89%、年減5.49%,但因營業利益為442.4萬元,加上新台幣匯率貶值而產生匯兌評價利益的加持,綜合淨利603.8萬元,優於去年同期虧損579.1萬元,EPS為0.29元,優於去年同期EPS-0.33元,單季正式轉虧為盈。

 橙的電子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2.38億元、綜合淨利為416萬元、EPS達0.18元,使得綜合淨利及EPS,皆順利繳出由虧轉盈的亮麗成績。

 橙的表示,在大陸市場,近期再獲大陸最大客車廠-宇通客車通過一般客車款的兩輪型式的產品認證測試,預計第4季開始小量出貨,凸顯橙的TPMS系統及服務的競爭利基,也深化與宇通客車緊密的合作關係。

 此外,橙的亦榮獲得廈門正新橡膠公司邀請參加其2018年度全國巡迴培訓活動-浙江菁英培訓會,為正新輪胎浙江省所有優秀經銷夥伴們進行2019年起即將導入大陸強標的胎壓監測系統TPMS培訓,也擴大橙的尋求切入更多AM客戶、品牌車廠OEM,及OES供應鏈的機會。

 展望2018年下半年,橙的維持審慎樂觀看法。雖第3季為汽車傳統產業淡季,但受惠於TPMS仍持續擴大市占率,有助於旗下業務拓展及事業版圖擴張持續精進。

 此外,下半年起進入歐洲雪胎出貨旺季,加上歐洲、台灣兩地汰換TPMS系統加裝潮,將陸續顯現等,以期在年度暑休後、客戶備貨力道逐步回溫,將有助於帶動橙的來自AM市場客戶的營收比重持續攀升,可挹注營收,有機會繳出逐月成長的表現。

 橙的仍持續調整財務體質、產品結構優化、擴大銷售業務範圍等營運策略,可望隨著新車及保有車輛加裝TPMS的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增加,貢獻未來整體營運長期穩定的成長動能。

 另一方面,橙的仍持續調整財務體質、產品結構優化、擴大銷售業務範圍等營運策略,可望隨著新車及保有車輛加裝TPMS的滲透率持續提升, 帶動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增加,貢獻未來整體營運長期穩定的成長動能。

 橙的表示,公司為業務拓展及事業版圖擴張的腳步不遺餘力,透過旗下日本橙的(Orange Japan)與日本米其林(Michelin)輪胎、日本軟銀(SoftBank)三方合作的最新TPMS系統結合雲端大數據,已於6月正式在日本發表販售,將鎖定客運、運輸等相關業者進行推廣。(新聞來源:工商 劉朱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