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VR一家親,宏達電VIVEPORT下月起支援Oculus

時報新聞   2018/08/17 07:4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最新宣布,Viveport將支援與Oculus Rift兼容的遊戲;Viveport致力於將內容創作者與全球用戶聯繫起來,即日起開發者可以選擇將他們的內容標示為兼容Oculus Rift,並於9月4日起全面推出給全球消費者用戶。

在虛擬實境(VR)中,宏達電VIVE和臉書旗下的Oculus Rift在產業初期硬體發展之初,雙方相互較競,但隨著VR產業逐漸成熟,各家轉而深耕內容,未來VR產業的決勝關鍵點也會落在內容,就目前市面上三大高效能VR裝置來看,Sony PS VR有其自家遊戲軟體撐腰,反觀Oculus Rift和HTC VIVE無不積極拓展內容的深度廣度,強化競爭實力,雙方勢必也是想要藉由本次的合作,讓VR整體市場進一步成長,將市場的餅做大後,不僅有更多的消費者,也會吸引更多的創作者,將產業帶向正向的循環。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表示,透過對Oculus Rift的支援,將Viveport開發者的潛在用戶群增加了一倍,Viveport持續提供開發者提升VR內容獲利的最大機會,從Viveport和Viveport訂閱內容服務,到Amazon和Viveport Arcade的可用性,後續業將繼續為開發者全力擴增及吸引接觸全球的廣大用戶。

本次Viveport增加對Oculus Rift的支援,能使發布於Viveport上的應用內容之潛在消費者倍增,並引領Oculus Rift用戶打開Viveport訂閱內容的大門,可以享受最棒的VR內容體驗,Viveport內容訂閱服務讓用戶一次最多可以體驗5種內容,免費試用期為14天,之後可再以實惠的月租費續訂。

Viveport訂閱內容服務中近500款應用內容,將為廣大用戶提供多樣化和引人入勝的VR體驗。Viveport訂閱內容服務的最新上架和熱門暢銷款包括Seeking Dawn、Tilt Brush、Pixel Ripped 1989、Shooty Fruity、A-Tech Cybernetic VR、theBlu及Knockout League。

Viveport訂閱內容服務除了提供大量的遊戲和應用內容之外,用戶還可藉此在購買VR內容前先試用。Viveport訂閱內容服務會員凡選擇下列6種遊戲中的5種,無論是14天的免費試用還是一個月的付費訂閱,都可以省下近美金140元,即日起,開發人員可以選擇加入Viveport來兼容支援Oculus Rift,多數透過OpenVR為Oculus Rift提供硬體支援的現有版本,已準備好進行此更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