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慷仁洗「機歪」惡名,試著給劇組提意見但不堅持

時報新聞   2018/08/20 08:29

【時報-台北電】吳慷仁已是金鐘視帝和台北電影獎影帝,演出《引爆點》後仍自覺不足,「拍完覺得我的專業還不夠,基礎功要找回來,才能滿足不同類型。」今年下半年決定放個大假,休息充電後再出發,尤其打開維基百科網頁,自己都被一大串的作品列表嚇到,畢竟他出道後從未停下工作腳步:「10年來沒有空過。」

 不是因為擔心被觀眾遺忘或被市場洪流沖走,吳慷仁自認不是科班出身,也沒帥氣外表,過去盡可能放低姿態,只要有機會就不放手,但如今不停前進的原因剩下一個:「每次否定自己的表演後,就不斷在尋求『答案』。」

 吳慷仁感嘆台灣影視環境,大多作品不要求演員打破原來樣貌,「多是在導演的保護之下,駕馭和融入在節奏之中。」但導演莊景燊給予演員明確指示,他為此增胖、調整口條,企圖掌握商業片演出方法。

 他最近剛從香港回來,此次和當地演員阿Sa合作感觸極深:「阿Sa拿捏起角色和演繹快又有效率!」意外學到不同的產業模式,也找到「修行」的解答。

 他坦言常被認為「機歪」和「耍大牌」,更直言「靠北影視」有人發文抱怨,他表示都是為了作品好,他也嚴以律己:「我總是沒有要求休息、第一個到現場、妝花也沒關係。」但他今年開始有所改變,希望不給劇組太大壓力,「試著提意見但不堅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