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陳奕迅新粵語專輯有洋蔥,MV聽歌會望盧凱彤身影泛淚

時報新聞   2018/09/14 07:36

【時報-台北電】陳奕迅將推出全新粵語專輯《L.O.V.E.》,12日舉辦聽歌會,該專輯是他先前舉辦「DUO」世界巡迴演唱會時,為讓演唱會成員們留念而共同創作的專輯,但他當時巡演結束後緊接著又準備下一套演唱會,可能因太累而累積太多負能量,再加上長期合作的美術人員離職,讓他深感焦慮緊繃,情緒找不到出口發洩而陷入低潮。

 後來陳奕迅到英國放逐自己長達8天,每天都關在房裡狂看自己演出的影片,狀況直到2015年才好轉。這次粵語專輯也收錄2首國語、1首英文歌,他表示專輯中的創作人大部分母語都是粵語:「香港朋友會說好久沒出粵語,台灣又說想聽國語,但粵語是我的母語、是我的根,不是刻意要推粵語專輯。」要大家再多等一下國語專輯。

 一度想延後發行

 上個月初墜樓身亡的盧凱彤也是他演唱會樂手之一,包括MV、歌曲都藏有她的倩影,他在聽歌會上看到她的畫面還一度眼眶泛淚。陳奕迅坦言盧凱彤身亡一事讓他心情受到影響,本想等心情平復再發專輯,「但去完她的告別式後,覺得她不會希望我們不發行、甚至延後,因為這是我們共同創造的計畫,且應該要做得更好,不要辜負她,而且裡面都是很開心的畫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