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國際油價震盪幅度恐加劇

時報新聞   2018/09/17 08:10

【時報-台北電】國際油價上周先因庫存續降及颶風侵襲,激勵油價創高,後再傳出全球原油日供給量創歷史新高,造成油價震盪劇烈,與原油連動的正反ETF也大幅波動。較受關注的是,元大S&P原油反1(00673R)上周獲三大法人買超6千張。

 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夏季用油旺季已近尾聲,淡季中仍有11月4日美國正式制裁伊朗原油的議題需持續關注,預期近期國際油價可能呈現多空拉鋸,但震盪幅度可能加劇。

 曾士育提醒投資人,可觀察國際油價前波高點能否有效突破,否則預期呈現大區間震盪整理機率高,操作上宜以短線為主。

 國票華頓投信則表示,市場參與的活動降低,顯示投資人對布蘭特原油期貨維持趨勢的信心逐周減弱。至於持倉結構方面,投機者買方增幅較賣方明顯,使得投機者持有的布蘭特原油期貨淨多單連兩周呈現增加的態勢。

 就市場大額交易人狀況來分析,國票華頓投信認為,油價在短線上仍有高點可期,但要再出現波段漲勢可能性不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