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保全二大龍頭,爭搶人工智慧商機

時報新聞   2018/09/24 13:39

【時報-台北電】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全球智慧自動化、機器人與人AI應用的智慧城市,將成為下一波產業成長動能,國內保全業二大龍頭中興保全、新光保全都投入爭取商機。

 中保指出,已進行組織調整,新成立「智慧系統本部」、「智慧城市本部」,跨入營建業的智慧大樓智慧化工程,與相關領域業者策略結盟,共同搶食智慧城市的大餅。

 新保則是推出「新保智慧家」系統,新保表示,AI將是接下來主要的科技趨勢,能應用於許多智慧化服務,因此,新保未來將提供「AI智慧影像保全服務」,以AI智慧影像攝影機的實際應用,集結機器人研發能量、智慧自動化技術,成為全方位的AIoT服務提供者。

 由於機電工程是智慧城市的基本架構,中保的做法,是將集團原有的新建築、消防等部門、關係企業台濼控制,與中保無限+物聯網技術串連,主攻機電工程,業務範圍含弱電、消防、電器、空調等。

 中保指出,集團先前智慧城市布局,成效逐步顯現,與智慧城市業務相關的子公司今年營收表現亮眼,如以停車場管理為主的國雲停車,今年1月至8月營收年成長為690%,中保防災為273%。

 中保指出,這幾年中保計畫性調整組織體質,業務方向也逐漸轉型,將經營版圖跨出原有的保全服務,擴大佈局至智慧城市相關產業,以增加新的業務動能,帶進更大營收。以2015年推出的「中保無限+」,每年客戶數都以2成以上的速度新增,目前客戶數已突破5萬,到年底還會挑戰新高。

 新保是以物聯網概念進行研發,不斷開發各式機器人,近來,更因應台灣人口高齡化趨勢,引進「病患轉移機械手臂」、「智能助行車」、「KEIPU自控移動式輪椅機器人」等輔具機器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