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潭美今下半天轉強颱,最快周四恐發海警

時報新聞   2018/09/24 14:34

【時報-台北電】中颱潭美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計今日下半天會轉為強颱,影響時間為周五至下周日。潭美目前往西北西方向前進,未來路徑若偏南,最快周四可能就會發布海上警報。由於目前颱風距離仍遠,還無法確定其對台灣影響程度,氣象局表示大約明後兩天才能確切預測路線。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中颱潭美因未來通過海域的「海洋熱含量」高、環境垂直風切小,對其繼續增強十分有利。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潭美預計今日下半天會轉為強颱,目前位處鵝鸞鼻東南東方海域1180公里處,往西北西移動,今晚開始速度將減緩,明後兩天呈滯留狀態,有助於潭美持續增強。

張承傳表示,未來若潭美的路徑偏南、速度夠快的話,周四就有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但若路徑偏北則會轉向琉球,僅其外圍環流會對台灣有影響,屆時也不會發警報。

由於目前颱風距離仍遠,因此不確定性還很大,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秋天的颱風變化多,最快要明天再來觀察路徑會比較確定。張承傳也說,要等到明後兩天才能有比較確切的預測。

吳德榮表示,美國、日本與我國氣象局對潭美預測的平均風速分別為135、105、51公尺/秒,差異頗大、不確定性高,因此還須持續觀察。不過吳德榮提及,在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模擬中,可看出潭美也可能直接撲台,所以不可大意。

另外今日北台灣仍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宜蘭地區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且降雨時間較長,花東一帶、新竹、苗栗等地也會有短暫陣雨,而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狀況。各地早晚溫度會低至25度,民眾外出可多添外套。

受東北風影響,今恆春半島會有長浪發生,明日則擴大至北部、東北部、恆春半島等地的沿海都會有長浪,沿海居民務必小心防範。(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宜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