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國安基金護盤子彈達5000億元,審慎評估

時報新聞   2018/10/11 17:3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1011股災,台股重挫660點,三大法人賣超301億元,新台幣匯價失守31元整數關卡,外資匯出致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爆17.35億美元。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備受矚目。國安基金下午4點召開委員會議,兼任國安基金執行秘書的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今天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目前國安基金準備額度達新台幣5000億元,如果要進場,「資金量能是夠的」。

下午國安基金例行會議,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坐鎮。由於國安基金進場條件為「國際非經濟因素景響,道致外資大幅度外流」。截到目前為止,國安基金尚未發布是否進場的最新訊息。

阮清華指出,台股今天大跌主因是受國際股市連動影響,國安基金仍得視股市情況有無符合進場條件,如國際資金移動、國內外發生重大事件導致投資者信心不足,影響股市穩定等情形並由委員會討論後,決議是否進場。

國安基金進場額度達5000億元,過去進場護盤都是1000多億元,從未突破2000億元。是否護盤的重點,是當前股市情形到底有沒有符合進場條件。

阮清華也強調,股市大跌,但基本面還是相當良好,我國經濟成長不斷成長,上市櫃公司營收、進出口都成長,希望大家對股市有信心。

金管會今天也信心喊話,台股今日集中市場成交量約2053億元,較9月份日均成交量約1271億元明顯放大,顯示有投資人逢低承接,對市場仍具信心。金管會呼籲,我國上市(櫃)公司基本面甚佳,投資人應理性以對,擇優逢低布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