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潰爛 癒合 掩藏」釜山影展拿獎,洪子健沒料到

時報新聞   2018/10/15 08:24

【時報-台北電】今年釜山影展最佳紀錄片獎由台灣導演洪子健的《潰爛 癒合 掩藏》拿下,14日該片首映,洪子健出席映後座談,對於這次在釜山影展得獎感到「很驚訝」,完全沒有意料到,「可惜沒有其他台灣影片得獎。」

 《潰爛 癒合 掩藏》聚焦日本731部隊二戰時期在大陸投下生化武器的歷史事件,洪子健表示他2007年第一次看到受害者的「爛腳」照片,當時覺得這些開放性傷口很可怕,好奇受害者為什麼可以忍受這個痛苦?雖然認為這議題與畫面不會有人想看,但還是決定親自到浙江看看。去了幾次,他與受害者及家屬成了朋友,所以決定完成這個作品。

 他想探討「國家用什麼方法殺平民」,所以也去了日本找尋當年731部隊的現存人士,但因當年士兵如今年事已高,許多人已身故,按照地址尋找時幾乎都是撲空。他說:「出現在影片中的3位士兵可能也是最後一次接受媒體採訪,所以過程無論再怎麼辛苦,還是要繼續追蹤這些士兵的蹤跡。」《潰爛 癒合 掩藏》預計12月在公視頻道播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