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四大指數週線齊現四週首黑,中美協商後續+經濟數據是焦點

國際股市   2019/09/23

中美貿易戰談判陰霾再現,中國訪美代表團突然取消未來一週參觀美國農場行程,提前返國,打擊中美貿易戰達成臨時協議憧憬,美股四大指數週線連三紅在20日當週戛然而止。未來一週,中美兩國協商發展仍將是市場觀察的重點。此外,未來一週有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包括8月通脹、耐久財數據和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長修正數據公布。

中美貿易戰副部級談判19日和20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美方原本安排「同場加演」讓中國代表團留美,23日將前往蒙大拿州觀摩美國農業生產,但20日午時傳出這項計畫生變,中方決定取消行程。

另一方面,美國聯準會(Fed)18日例會後宣布今年第二度降息1碼的決議,並傳達出決策成員對未來利率走向多元看法後,市場將持續聚焦在決策成員放話的口徑上,以判斷下一次降息的可能性。同時,英國脫歐與中美兩國貿易爭拗的進展,也是市場焦點。

未來一週,多名委員將分別發表講話,包括紐約聯儲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聖路易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與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其中布拉德可能是最受關注的。他在上週議息時反對降息1碼決議,因為他是十位決策成員中唯一主張一口氣降息兩碼的人物。

除了美國央行高層的言論,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將於週一出席歐洲議會發表演說,也受到市場關注。這是他離職前最後一次出席歐洲議會會議。

此外,英國最高法院本週將就首相約翰遜暫停國會運作決定是否合法作出裁決。如果裁決是違憲的,約翰遜將被迫重新召開國會,令到議員有更多時間辯論脫歐事宜。不過,最關鍵的是,英國與歐盟可否達成脫歐協議。

週線而言,在20日當週,標普500指數跌0.52%,道瓊跌1.05%,那指下降0.72%、費半跌2.66%,皆是四週首黑。

截至20日收盤為止,道瓊和標普較歷史高位分別拉回1.7%及1.2%,那指則有2.7%的差距。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美股挑戰高位是好事,但目前或沒有足夠動力停留目前水平,中美貿易協商沒有進展下,標普500指數料會在2800點至3000點區間震盪,該指數20日收在2,992.07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