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陸中央結算:資產證券化將迎更廣闊發展空間

時報新聞   2018/11/08 16:26

【時報-外電報導】由大陸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中央結算公司)主辦的金融街十號論壇8日在深圳舉行。

 本期論壇以「探析證券化與結構性融資」為主題。中央結算公司總經理陳剛明在致辭時表示,在當前的經濟金融環境下,大陸發展資產證券化和結構性融資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目前大陸資產證券化在各方關注下已步入規模擴張、創新提速的高級階段,未來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而針對資產證券化市場出現的不少問題,陳剛明從健全法律制度等五大方面,提出建議。

 當前,大陸資產證券化市場仍然存在不少問題,比如法律制度有待完善,市場聯通有待加強,風險事件有所露頭,信息披露不夠充分,流動性有待提升等。對此,他建議以便利、統一、合規、透明為切入點,多管齊下完善製度建設,彌補發展短板,打通發展瓶頸,提升發展質量。

 具體而言,一是要健全法律制度,便利業務開展。二是促進市場聯通,統一監管規範。三是堅持合規發展,加強風險防控。四是嚴格信息披露,促進標準透明。五是完善二級市場建設,提高流動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