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全坤建總座:靈活策略為王道,聚焦公辦都更、危老重建

時報新聞   2018/11/13 17:0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全坤建(2509)下午參加證交所法說會,總經理江清峰說,現今房市前景不明,對中型建商來說,速度快、反應靈活才能生存,公司將把目光放在中型公辦都更及符合危老條例重建計劃的案子為主,這些不需要花上太長的時間就可以回收資金,案子規模雖然不大,但多承接一些案量,對營運也有利。

江清峰說,現在推動都更要達到百分百同意困難度實在太高,而公辦都更整合度高,加上推動審議速度都快,條件及地點都還不錯,對公司而言很適合介入,預估未來規模落在10~50億元內的公辦都更都會考慮評估。他坦承,以往公司談的都更案就算有高達8、9成以上住戶同意,但因無法達到百分百同意,現在也都解約了。

江清峰指出,房市基本上已經落底,房市不會在壞,目前正在台北市找地,被問及北市一地難求,要如何購地,他說,危老條例通過後,有不少老屋都想要重蓋,只要有3、4間房子,土地面積100~200坪內,就可以蓋,公司正在尋求這方面的商機,雖然案子小但多做一些,也是可以對營運有所貢獻。

至於在西雅圖佈局方面,全坤建在西雅圖3B案「O2」12月底即將完工拿使照,明年2~3月將開始出租,未來不排除整棟共132個住宅單位滿租後,給基金或壽險公司;另一筆土地目前仍在整合中,後續無法與鄰地整合,不排除自行興建。江清峰說,公司看好西雅圖房市,目前還在找地想要開發。

對於今年營運表現,江清峰說,12月底威峰案將有一部份會交屋入帳,也有一小部份會落在明年入帳。全坤建明年度不會推出新的個案,將會以雲峰、威峰餘屋銷售為主,被問及是否會讓利,江清峰現在市場的情況,是不可能不讓利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