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談1MDB醜聞,馬哈地:高盛銀行家騙了馬來西亞

時報新聞   2018/11/13 16:2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周二表示,高盛集團的銀行家在與國家基金1MDB(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的交易中「欺騙」了馬來西亞。

 此時馬來西亞國內要求採取更激進的舉措追討高盛賺取之費用的聲浪,正持續升高。受此影響,周一高盛股價暴跌7.46%。

 高盛集團因銀行高層涉入1MDB洗錢與賄賂案正受到嚴格審查。美國司法部已經表示,該基金高層與同夥在2009年至2014年間挪用1MDB約45億美元,其中包括高盛協助籌募的資金。美國檢方本月初對兩名高盛前銀行家提起刑事訴訟,其中的Tim Leissner已經坦承犯下共謀洗錢和串謀違反「海外反腐敗法(FCPA)」兩項罪行。

 馬哈地周二接受美國CNBC新聞頻道訪問時表示:「證據顯示高盛確實犯過錯,很明顯的,我們被高盛人員的法遵給欺騙了。該銀行的法遵控制運作不是很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