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馮紹榮:半導體業基本面並無大幅惡化

時報新聞   2018/11/13 16:4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計劃以國家安全為由,向進口汽車徵收關稅,市場對貿易戰的疑慮再起,此外,蘋果新款手機銷售狀況不佳,近期雜音較多,包含蘋果本身以及相關供應鏈皆被券商調降評級,以及公司本身給出負面指引等消息,因此拖累整體科技股走勢,使得11月12日費城半導體跌幅達4.4%。投信法人指出,短期因不確定因素,導致賣壓出籠,賣壓消去後,個股將回歸基本面,留意投資趨勢與機會。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因半導體名列關稅課徵清單,當市場對貿易戰疑慮上升時,半導體股價首當其衝,主要重量級半導體公司跌幅甚重。此外,蘋果供應鏈被券商調降目標價,主因中國市場智慧手機需求更為疲軟,10月起預購的iPhone XR銷售令人失望,皆可能影響公司明年的產品銷售增長,因此也拖累半導體族群表現。然因半導體族群並非所有企業皆屬智慧型手機相關供應鏈,多數業者包含Nvidia、Texas Instrutments、Inte等主力業務皆不在智慧型手機,主因這一波半導體行業向上周期,資金大幅流入該族群,因此市場情緒轉弱時,行業股價表現首當其衝,並非整體行業基本面大幅惡化。

馮紹榮指出,從數據來看,9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達409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儘管成長力道趨緩,仍較去年同期增加13.8%;9月份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達20.9億美元,創10個月來新低,年增率僅較去年同期增加1.8%。這顯示消費端依然不錯,投資端則略顯觀望。

馮紹榮分析,美國期中選舉完畢,借鏡歷史經驗選後股市漲多跌少,惟這次因貿易戰雜音,股市波動較大,接下來將關注中美在11月底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會晤情況,若談判順利而緩解紛爭,市場情緒有望轉正,預期在此之前市場維持震盪整理格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