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油價重摔,美車主油錢省很大

時報新聞   2018/11/16 08:32

【時報-台北電】美國下周將迎來感恩節,今年對美國眾多車主來說會有一項小確幸,受惠於油價短線急墜,車主油錢支出「有感」下滑,估計1天可為全美所有車主省下將近1億美元的油料花費。

 國際油價10月初觸頂後反轉急挫,紐約輕原油與倫敦布蘭特原油本周已相繼跌入熊市,並創下今年來最低,周四盤勢平穩,紐約期油在56.25美元平盤附近狹幅波動,布蘭特期油相對強勢,每桶報66.56美元,上漲0.7%。

 美國下周將迎來感恩節,是美國家庭年度重要的出遊節日,油價短線崩挫對於車主來說算得上是一項小確幸。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資料,目前全美汽油的平均價格為每加侖2.68美元,雖較去年同期的2.52美元為高,但較5月底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的今年高點2.97美元,下滑將近1成。

 AAA發言人卡斯拉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下周初估會有4,850萬的美國民眾開車出遊,最後的實際數字可能會更高。

 網路燃料價格資訊供應商GasBuddy石油分析部門主管狄漢(Patrick DeHaan)指出:「隨著油價過去幾周來大幅下跌,我預估會有更多的人最後臨時決定出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