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倫敦躍升AI研發重鎮

時報新聞   2018/11/16 08:35

【時報-台北電】根據近來多份報告顯示,英國首都倫敦擁有大量的人工智慧(AI)人才,加上全球各地投資資金持續湧入,如今儼然成為人工智慧的研發重鎮。

 數據供應商Pitchbook報告指出,在2015至2017年期間,倫敦AI產業吸引到的創投資金增加逾2倍。若以今年來看,倫敦AI產業的投資金額年增43%,超越法國巴黎的年增33%與德國柏林的19%。

 而2017年至2018年間,部分城市的AI投資金額甚至下滑,包括中國大陸北京、印度班加羅爾與以色列特拉維夫等。而美國紐約AI產業則表現突出,同期投資金額倍增成長。

 英國投行GP Bullhound主管史考爾(Alexis Scorer)指出:「大型科技公司若想專注研發AI,最大難題便是人才難尋,而倫敦優勢在於擁有大量AI研發與應用人才。」

 據人工智慧諮詢公司CognitionX研究顯示,「技術人才是否充足」名列AI投資者首要考慮因素,而高達62%的受訪者認為,倫敦是全歐洲擁有最多AI人才的城市。

 事實上,倫敦約有13間大學提供AI技術相關學位。外界普遍看好,倫敦可望成為培養AI人才與扶植AI新創企業的重鎮。

 人工智慧研究機構JF Gagne在2月時公布另一份報告顯示,英國躍升成為全球AI人才密度第2高國家,第一名則是美國。

 CognitionX主力業務在於媒合AI人才與企業,該公司上個月從Unilever Ventures等創投業者手中募得410萬美元資金。CognitionX預估,AI在2030年前將為英國經濟帶來13兆英鎊(約16.94兆美元)的產值。

 CognitionX共同創辦人歌德斯德堡(Tabitha Goldstaub)表示:「AI能幫助我們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例如對抗氣候變遷等挑戰,這樣的願景符合投資者期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