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高CP值四大資產,穩中求勝

時報新聞   2018/11/16 08:52

【時報-台北電】今年來全球多空並存,金融市場波動劇烈,投資難度升高,選擇具長期總報酬優勢及抵禦市況、具收益保護標的配置,為現階段穩健布局關鍵,投信建議,鎖定高CP值四大資產的高度開發市場潛力股、高收益債、可轉債、特別股配置,靈活調整轉換的升級版多重資產基金,為兼顧成長、收益、風險控管的首選。

 群益投信表示,展望2019年,隨全球貨幣政策趨緊、國際政經不確定性干擾下,市場波動仍難免,投資單一市場風險相對較大,採多重資產分散布局不失為穩健投資之道。

 不過,投資組合如果過度分散,也可能錯失景氣中後期上漲契機。建議選擇高度開發市場潛力股、可轉債兩大長期總報酬領先潛力資產,搭配特別股、高收益債兩大股債息冠軍資產,高CP值四大資產組合因應,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效益。

 群益投信26日將推出的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布局標的即鎖定高CP值四大資產,並且視景氣循環及市場風格轉換的靈活調整,可兼顧成長、收益、風險控管等多重理財目標,同時提供新台幣、美元、人民幣的計價幣別,符合多元幣別理財的需求。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統計2014年來,市場不乏大小黑天鵝事件干擾,以高CP值的四大資產配置因應,不僅各年度表現都勝過傳統股債配置,且年年繳出正報酬佳績。

 就算今年來金融市場飽受中美貿易爭端、通膨升溫疑慮,VIX指數多次竄升至20之上,使得多數股市紛紛回檔修正、今年至今報酬由正翻負,但高CP值四大資產配置仍維持近2%報酬,遠優於傳統股債各半配置的-4%。

 這顯示多重資產策略下,選定趨勢、增值潛力兼備的強資產,配合股、債息水準高的收益資產,能發揮更佳的投資效益和抗震能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