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長生遭開鍘,11月19日暫停交易

時報新聞   2018/11/18 16:54

【時報-台北電】陸股上市企業10年來增長快速,但企業「退市難」造成市場龍蛇雜混的現象一直受到詬病,但今後情況或可望改善。11月16日,滬深交易所先後公布強制下市新規,深交所對先前「假疫苗」事件主角長生生物啟動重大違法強制下市機制,將於本周起暫停交易。長生生物也將成為下市新規實施後,首家被強制下市的公司。

 此外,就在滬深交易所公布下市新規後,近期陸股上市公司中,有下市之虞的金亞科技與「*ST百特」也在16日晚間相繼發出公告,表示公司股票存在強制下市風險。

 中國基金報昨(17)日報導,深交所表示,按照規定,長生生物公司股票將於下市新規公布後的次一交易日,即本周一(19日)起暫停交易。之後,深交所將根據相關規定,做出是否對長生生物股票實施重大違法強制下市的決定。

 如果裁定強制下市,根據規定,將依序對長生生物股票實施下市風險警示、暫停上市和終止上市,上述的下市風險警示期間為30個交易日,暫停上市期間為6個月。在深交所做出終止上市決定後,長生生物股票交易進入下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

 長生生物自今年11月8日被列為「ST股」(特別處置股)並恢復交易以來,至16日止,已連續拉出7根漲停,累計上漲幅度已逾40%,市場投機炒作明顯。

 2017年,深交所依法對欣泰電氣做出股票終止上市決定,欣泰電氣成為大陸A股第1家因欺詐發行,被強制下市的公司。今年以來,深交所先後對金亞科技、「*ST百特」依法啟動強制下市程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吳瑞達/綜合報導 )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