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避險轉進,反向ETF量增價揚

時報新聞   2018/11/22 07:50

【時報-台北電】美股續弱,油價也下跌,拖累台加權指數昨(21)日開低,也加深選前觀望氣氛,惟反向型ETF吸買盤轉進,包括元大S&P原油反1(00673R)、富邦臺灣加權反1(00676R)等紛紛量增價揚,惟因台股期現貨表現不一、加上最後一盤成交金額的影響,出現群益臺灣加權反1(00686R)獨微幅收跌的特殊情況。

 華冠投顧分析師劉彥良指出,除美中貿易戰懸而未決外,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是國內外股市最大隱憂,近期包括石油、比特幣都出現急跌,也是景氣下滑先兆之一,值此之際,宜將避險性質的ETF納入投資組合當中。

 群益臺灣加權反1 ETF經理人張菁惠指出,台股反向型ETF多追蹤台指期,若將時間拉長,反向ETF的表現是走「大盤跌、反向ETF漲」的趨勢。以「群益臺灣加權反1」來說,前日淨值8.92元,昨日近月期貨翻揚、上漲0.19%,導致該檔ETF淨值跌至8.91元,再加上最後一盤的撮合成交價在8.9元,以致最後呈折價。

 國泰臺灣加權反1ETF經理人蘇鼎宇指出,投資人使用反向ETF進行避險時,須留意並非所有台股反向型ETF都是追蹤臺灣加權指數,追蹤不同的標的指數會造成避險效果與預期不同。以國泰臺灣加權反1來說,為台灣首檔追蹤加權指數反向一倍報酬的ETF,其部位配置純以台指期為主,而本周為台指期貨結算周,各檔ETF基金部位轉倉的先後時間以及配置成分的流動性,都會影響其報酬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