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缺貨明年H1前難紓解,MOSFET概念股點火

時報新聞   2018/12/03 10:2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行情大好,缺貨一路看到明年上半年,杰力(5299)今走揚約5.5%,股價一舉創下9月以來波段新高,也帶動其他MOSFET概念股大漲,大中(6435)大漲逾7.5%,尼克森(3317)、富鼎(8261)漲幅也達4%以上。

MOSFET供不應求預計將延燒到至少明年上半年,且功率元件的國際IDM廠都將大部分產能轉作較高毛利率的車用IGBT和MOSFET,造成PC、NB等消費性的MOSFET的大幅缺貨,杰力並於第三季調漲產品價格,並提早和上游代工廠預計2019年產能,預期營收將可大幅成長。

杰力看好受惠智慧家居、無線吸塵器及電動車等市場需求持續成長帶動下,MOSFET還有上漲空間,到明年上半年MOSFET市場供需結構仍將維持與今年相同,呈現供不應求,不僅如此,杰力也對新客戶導入系統精簡方案,將成為未來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杰力10月營收受到雙十一出貨不順導致部分訂單已經遞延到11月,第四季毛利率受惠產品組合與成本順利轉嫁予客戶,法人預估,杰力第四季單季毛利率為35.04%,單季每股獲利落在1.83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