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台積電魏哲家:5奈米2020年量產,3奈米將續為動力

時報新聞   2018/12/06 16:25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總裁魏哲家表示,先進製程5奈米明年第二季開始風險試產,2020年量產,下一世代的3奈米廠區已經進入環評階段,將會繼續成為推動產業成長的動力。

台積公司今日舉行供應鏈管理大會,總裁魏哲家在開場致詞時提到上述先進製程進展。魏哲家也提到,預計接下來幾年,台積電每年的營收,仍可維持年增5%到10%的幅度,尖端技術將會繼續帶領產業成長。台積公司今年的資本支出在100億美元到105億元美元,未來5年的資本支出預計在100億美元到120億美元間。

魏哲家今日指出,7奈米是目前台積電所提供最先進製程,將持續推動產業成長的動能,主要是5G和AI。魏哲家說,7奈米是今年重點。5奈米方面,明年第二季風險試產,一年後,即將會在2020年量產,主要廠區在台南,已經開始逐步移入機台。更先進的3奈米,現階段廠區已經進入環評階段,他預期,3奈米將繼續成為推動產業成長的動力。另外,台積電將繼續建置後段廠區與產能。

台積公司總裁魏哲家今日首度透露,在台南六廠的廠區,正建置另外新的一期8吋廠的特殊製程,這也是台積電十多年以來,再度重啟布局供需吃緊的8吋製程。

台積公司今(6)日舉辦第十八屆供應鏈管理論壇,過去一年來,台積電領先業界的7奈米技術成功進入量產,5奈米技術亦有大幅進展準備進入試產,今日頒發卓越表現獎給九家優良的設備及原物料供應商。

台積公司資訊技術及資材暨風險管理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表示,感謝所有供應商密切的合作與努力,協助7奈米在2018年迅速且成功的量產。未來期待與供應商更緊密的攜手合作,提供更多的先進技術、特殊技術以及先進封裝技術產能,協助客戶打造下一波創新的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