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FED 12月升息現雜音,新台幣開盤貶至30.9元

時報新聞   2018/12/10 10:1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隨著美債殖利率倒掛導致美股大跌,美元指數再度受到避險性資產的湧入,美元指數又再度出現上漲。本月中FED召開12月FOMC會議將成市場關注的重要焦點。美國債殖利率一度出現倒掛現象,暗示經濟可能隨時進入衰退期。聖路易聯邦竹份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五則表示,美國的貨幣政策正處於轉捩點,暗示連12月的升息都不該實施。

今早美元指數略為下滑至96.4,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匯價則以30.9元開盤,小貶5.9分。

美元指數現貨上週(11/30~12/6)上漲0.03%,收盤價為96.81。上週美元指數主要消息面影像而造成小幅的上下波動,FED的官員不斷對市場以鴿派言論發言,造成美元指數上漲有壓。歐盟最高法院意見表示英國有權單方面取消脫歐,讓英國脫歐紛擾出現契機,消息面帶動英鎊及歐元一度上漲。

近期美元指數在風險事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腳色,意味著當全球市場出現動盪需要規避風險時,除了美元以外沒有其他選擇,月中FED召開12月FOMC會議將成市場關注的重要焦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