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陸iPhone禁售令,蘋果提復議

時報新聞   2018/12/15 11:30

【時報-台北電】日前福州中院對舊款iPhone下達禁售令,但訴訟案兩位主角高通、蘋果都將有下一步動作,高通希望法院對新款iPhone也下達禁售令,而蘋果則對法院提出復議,並預告將更新軟體解決專利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通周四指出,將使用相同的專利起訴蘋果,要求大陸法院對新款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頒布禁售令。

 福州中院日前針對高通去年底對蘋果提出的訴訟做出裁定,判決iPhone 6S到iPhone X等7款手機因為侵犯高通兩項專利,故禁止在大陸販售。由於高通提出該訴訟時新款iPhone尚未發布,故包含在禁售令中。

 蘋果昨(14)日也發表聲明表示將有所行動。路透報導,蘋果指出,公司在全球各地的營運都遵守當地法律,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但蘋果也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復議申請,請求其闡明並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對於侵犯高通專利一事,蘋果回應將立即採取措施確保公司遵守福州法院的裁定,本案中的兩項專利僅涉及非主要手機用途功能,但為解決任何可能的出於對蘋果合規性的擔憂,下周初蘋果將會為大陸的iPhone用戶發布新的軟體更新,以解決專利問題。

 雖然外界不少猜測認為兩巨頭可能和解,但新浪科技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雙方還沒有展開和解談判,而蘋果近期也傳出,打算自主研發Modem晶片。此前蘋果向高通採購Modem晶片,但後來因為紛爭,轉而使用Intel的產品。

 股價方面,高通周四漲0.64%,報58.09美元,連續第4個交易日股價上漲。而蘋果股價周四漲1.09%,股價報170.95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上漲,在遭受禁售令裁定後股價並無遇到太大波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