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快手傳10億美元融資,老股東參投

時報新聞   2018/12/15 11:43

【時報-台北電】大陸知名的短影片手機應用軟體業者「快手」傳出正在進行10億美元的融資,融資前公司估值達250億美元。本輪融資是由老股東發起,投資方很可能是騰訊、紅杉、百度、華人文化、DCM、晨興當中的幾家。

 「快手」的前身為2011年問世的一款製作、分享GIF圖片的應用:「GIF快手」,該應用於2012年轉型為短影片社群,並於2014年易名為「快手」。快手首席內容官曾光明曾經表示,快手的大部分用戶來自大陸的二線以下城市,最高學歷低於高中。截至2017年底,快手的總使用者已達7億,該應用並已獲多輪融資。

 36氪報導,快手正在進行新一輪融資,投前估值250億美元,募資額為10億美元。一位接近快手的人士透露,本輪融資都是前幾輪老股東跟進,以過往融資後的情況推斷,本輪投資者很可能來自騰訊、紅杉、百度、華人文化、DCM、晨興當中的幾家。

 報導稱,老股東目前會看好快手,跟快手這一年的命運起伏有很大的關係。今年年初,快手曾啟動了E輪融資。1月25日,快手E輪10億美元融資接近完成,估值達到了180億美元。之後,騰訊在4月份曾經再次追加4億美元,快手估值接近200億美元。

 然而,之後大陸政府對網路影片平台的監管環境驟然嚴厲,除了對平台上的網紅和內容加強審查監管之外,4月時,快手在安卓市場甚至一度下架,當時快手日活躍用戶在1.2億左右,但一番整改後,公司增長停滯不說,日活躍用戶甚至出現下降。

 這股頹勢直到7月左右開始扭轉,據快手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其日活躍用戶已經恢復增長,達到1.5億,且日均使用時長超過60分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