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信驊股價587元,奪回股后寶座

時報新聞   2018/12/15 14:36

【時報-台北電】伺服器遠端控制晶片(BMC)廠信驊(5274)近期在投信回補買進帶動下,睽違約半年終於重新回到股后寶座,收在587元價位。法人表示,英特爾預計將於明年推出10奈米製程的伺服器平台,將有機會掀起一波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加上打入AMD參考設計供應鏈,信驊BMC晶片出貨將可望隨之攀升。

 信驊今月7月底曾以股價超過800元的姿態登上股后寶座,不過後續在中美貿易佔逐步升溫影響下,美國在9月宣布對中國大陸課徵10%關稅,雲端伺服器也名列其中,引發市場對於伺服器恐降溫疑慮,信驊BMC晶片出貨也可能將同步受到衝擊。

 自從10%關稅課徵上路後,信驊股價自9月中起開始崩跌,10月11日更探至近兩年以來的新低價345元價位,當時近一個月跌幅將近五成之多。但隨著信驊公告今年第三季業績後,表現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一路回升至500元關卡,昨日收盤上漲3.71%至587元,重新拿回股后寶座。

 信驊公告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達5.83億元、季增6.4%,毛利率達60.6%,稅後淨利1.94億元,改寫單季新高,每股淨利5.72元。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16.69億元、年增19.3%,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5.16億元、年增33.7%,每股淨利15.19元。

 法人表示,信驊今年下半年以來仍受惠於英特爾Purley、超微EPYC處理器伺服器平台出貨表現不俗,帶動業績表現亮眼。不過,信驊今年仍然受到中美貿易戰及資料中心建置不如預期影響,原先賺進兩個股本恐無法達成,不過仍可望順利超越1.5個股本的表現。信驊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明年展望,英特爾目前預計明年下半年將推出10奈米製程CPU,且將以伺服器平台為優先產品。業界預期,各大科技廠將可望於明年下半年掀起一波伺服器、資料中心建置及更新潮,屆時信驊BMC晶片出貨量有機會再度衝刺出貨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