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南韓大型超市,今年家電大賣

時報新聞   2018/12/17 10:21

【時報-外電報導】今年南韓大型超市家電銷售同比大增。主要原因是平昌冬奧會、日趨嚴重的霧霾、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風尚拉動家電銷售大增。

從今年初至12月9日,所有在售品類中家電銷售增勢最明顯,同比增幅達13.5%。尤其是電視機和衣物洗護家電銷量增長顯著。

隨著沙塵和霧霾日趨嚴重,衣物護理機、乾衣機等衣物洗護家電銷量同比增長39.2%,在銷量排行榜中的排名從去年的第19升至今年的第9位。空氣淨化器、吸塵器、氣炸鍋銷量也大增,同比分別增長76.2%、31.4%和231.4%。

由於今年有多項國際體育大賽,包括平昌冬奧會、雅加達亞運會等,消費者的電視機需求大增,同期銷量同比增長20%。隨著社會上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風氣逐漸擴散,筆記本電腦、遊戲機、相機等休閒愛好相關產品的銷量也大增,這三種產品銷量同比分別增長14.3%、81.3%和11.9%。

至於民生用品,啤酒和方便麵分奪今年銷售榜冠亞軍,牛奶、速溶咖啡、酸奶分列其後。(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