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鋼鐵業化解過剩產能,防地條鋼死灰復燃

時報新聞   2018/12/17 10:51

【時報-外電報導】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12月17日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大陸國務院決策部署,鞏固化解鋼鐵過剩產能成果,堅決防範「地條鋼」死灰復燃,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和脫困發展工作部際聯席會議12月11日上午在京召開了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產能防範「地條鋼」死灰復燃專項抽查工作會。會議傳達了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關於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產能、鞏固化解過剩產能成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報了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產能防範「地條鋼」死灰復燃專項抽查情況,解讀了鋼鐵產能違法違規行為舉報核查規定和鋼鐵產能置換實施辦法等有關政策,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分流職工妥善安置,行業效益大幅好轉,鋼鐵行業建設生產秩序得到改善。但從抽查情況和近期收到舉報情況看,杜絕鋼鐵產能違法違規行為、鞏固化解過剩產能成果仍然面臨很大壓力。會議要求各地區務必要切實將鞏固化解過剩產能成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嚴把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和項目備案審核關,嚴肅查處擅自新增產能的建設項目,防止鋼鐵產能邊減邊增。對發現違規使用中頻爐的,要立即責令取締、吊銷生產許可證;對擅自違法違規開工建設、違規產能置換和備案的,在建項目要立即停建,已投產項目要立即停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