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金管會全面監視大同集團

時報新聞   2018/12/18 07:38

【時報-台北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7日表示,將啟動大同集團(2371)全集團的監視措施,要求其各公司對員工、投資人及供應商等相關利害關係人的影響,每一個動作都要充分資訊揭露,金管會也會注意「集團之間的擴散」情況。

 至於大同經營權之爭,顧立雄表示,不覺得金管會有必要去了解太多,就是依資本市場規則來監理;至於華映員工權益保障,目前若依公司所言各提6億元要信託,這些都希望公司要資訊揭露。

 另外,被動元件今年併購案頻傳,造成股價波動,立委吳秉叡1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發動併購與傳出被併購方的股價都大幅波動,傳出的併購對象有些並未成真,是不是也算假消息?顧立雄則回應「委員提的應是某一公司」,已要傳出併購與被併購方都要以重大訊息澄清,且此案已在今年6月移送檢調偵辦。

 顧立雄表示,在移送檢調之前,金管會已蒐集相關資訊,「要看有沒有有心人士藉此謀取獲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